close

前幾天,聽到一個朋友分享她正在經歷另一個生命過程…

讓自己轟轟烈烈地享受愛情,而那個陪她轟轟烈烈的人,不是她結髮十多年的另一半~

她當初結婚,是為了天時(時機點差不多了!年紀也到了!)、地利(都在中部,結了婚與家人還是照顧得到)、人合(長輩催促…),彷彿都是順理成章~

結了婚,真正面對到兩人對夫妻關係、對家庭的現實面,甜蜜的表象沒多久就開始貌合神離了…

她是個很勇敢、很有力量的女人,對自己和身邊親友的狀態都看得很清楚,但~同樣的,也很明白任何改變牽動的崩毀有多可怕!

所以,她讓自己…就安於現狀,照顧兩個孩子,維持一個家的樣子…

但,她…快樂嗎?

應該說,也沒有到不能忍受的不快樂!至少她忍耐的人,算是個顧家負責的男人…

她讓自己過著幾乎要放棄自己靈魂深處的聲音的日子…雖然我們旁人很婉惜,但她堅持她明白這樣最好!

我認識她時間不長,可我一直很羨慕她內在明晰的力量!

不知怎麼,愈認識她…我總覺得~雖然她說的婚姻生活不是她要的,可是隱約有種…她內在有股說不出來的喜悅和興奮!

直到前幾天的討論,我才正視原來那個讓我想猜又不敢亂想的「可能」是真的存在的!!

哇~~~~~~~~一下子,把對她的感覺,通通對上了!是的是的!應該是這個吧?!

哈哈哈哈哈哈~~~~其實在知道的當下,真的沒有任何評斷的念頭出現!!真的沒有~就單純感受到她吞吐間不好意思的嬌羞和甜蜜!

好美~

這一刻的她,在我心中,更美了~~

勇敢追求真愛的心,是很美的!即使她仍有許多現實考量,不能為自己改變什麼,而她也確信這會是一段很美的「過程」,未必會有所「結果」!

可是這就是我們為自己的生命畫上的一筆彩色啊!

深深地, 深深地~傳遞祝福給她吧…她正在經歷、體會、享受生命未必有過的精彩!:)

 

回頭看看自己,我是否也具有這般「為自己做點什麼」的勇敢?

即使只是交往的對象,當我發現原來他不是我要的那一半時,我有勇氣讓自己毅然追求自我嗎?

我回頭看了看自己所處的房間,驚覺竟然充滿了猶豫、眷戀、心疼、捨不得、抗拒、自私、依賴、貪心、不安、迷惘…

這樣的感情,是我要的嗎?……是他要的嗎?……

我是不是該好好再次整理自己,該是時間,為自己重新找回對感情的衝勁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皮小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